以笔画心

【唐山海】山海映明月

第4章 甄别行动

一到处里唐山海就觉得这里的气氛怪怪的,每个人看自己的眼神都和平常不一样,正在揣测自己是不是暴露了的问题时陈深已经把答案送过来了。

“唐队长,李主任让你过去一趟”

“发生什么事了吗?”

“唐队长保重啊”陈深很是沉重的拍了拍唐山海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你最好有个心里防备”

唐山海是真不明白这今天一大早就抽的什么风。

“男人嘛,风流可以但是不要太留情”一副过来人样子的陈深笑的那叫一个皮啊“唐队长还是想好怎么解释吧”

不再理会陈深的没正经,反正看来只要不是身份暴露,剩下的就都不是难事,也不再理会陈深径直朝李默群的办公室走去。

在李默群的办公室门口,唐山海还是犹豫了一下才敲响了门,虽然从陈深的话可以判断出没有什么,但是面对上李默群这个老狐狸,必须走好每一步棋,不然一招不沉满盘皆输。

“是山海吗?”听见门口的敲门声李默群从文件中抬起头来“进来吧”

“舅舅您找我”

“坐”李默群指着自己前面的椅子示意对方坐上后就继续埋在那堆文件里。

见对方没有理自己,唐山海也不好主动开口,只觉得现在的自己真的是如坐针毡,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办。

一个小时后

李默群终于从文件中抬起头来“山海啊,等急了吧”

“没有舅舅”

“你啊,总和舅舅这么客气干什么啊,我本来以为这点文件一会儿就能批完,没想到却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舅舅找我来是为了私事,自然是公事重要”

“山海,我当初看见你这孩子的第一眼就觉得你这孩子品性不错,你也知道我就碧城这么一个表外甥女,自然是疼她的”

“舅舅说的是”唐山海也只能顺着李默群的话说“碧城自然是值得人疼爱的”

“男人嘛,风流可以但是不要留情,刘美娜毕竟在行动处没有根基,玩玩就行,我也不管你”

听到李默群提及刘美娜,唐山海真的是有种说不上来的尴尬“那个,我……”

“我听说你和明楼的妹妹关系很不一般啊”绕了半天李默群终于把话说到正题上了,看向唐山海的目光仿佛就好像要把对方看透一般。

“舅舅,这个您真的误会了,我和明小姐只是当初在英国的校友”

“这个最好不过,但是我知道你是一个重情的人,当初肯为碧城来到我这”李默群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随手递给唐山海一个文件“那么我就希望你,只是为了碧城”

“舅舅放心,我会对碧城好的”

“最后一句话,你,花心可以,但是得看对方是谁,最重要的是,唐太太的位置,你,要掂量好”

“这件事山海明白,请舅舅放心,只要不是碧城嫌弃我,这个位置任何人都不会是它动摇”唐山海还是猜不透李默群的打算,他找自己来很明显是要替碧城打算,可这话却不是那样,他所要维护的却只是徐碧城要在‘唐太太’位置上,又或者说是他的面子。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事了”李默群示意唐山海去看自己刚刚给他的那份文件“你马上去把这个文件上事情办了,记住了不能出现任何的差错,这可是影佐将军亲自下的命令”

文件上写着,福泰街167号的一个裁缝铺是军统的一个新据点,共有3名特务。

“好好办,我说过处长这个位置迟早是你的,但是你也得拿出一些政绩出来,另外,这也是为了你好,你去外面了啊,明楼也就不好对你下手了”

“明长官要对我下手?不会吧?”

“你小子到底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啊,昨天明家的那位小小姐据说跑出去后都哭了,你正好趁着这个机出去躲一躲,明楼那小子要是逮到你肯定给你小鞋穿”

“舅舅,这你可得帮我啊”

“放心吧,还有我在这里呢”李默群拍拍唐山海的肩膀“苏三省在门口等你呢,由他的三处来配合你们二处行动”

“这阵仗用来对付三个人有点夸张了吧”

“你也是军统出身,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军统训练出来的身手确实不错,派这些人手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而且我明知道有任务给你我却没有急着给你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们今天10点有交易要进行,去早了容易打草惊蛇”

“山海明白”

走出李默群的办公室,唐山海的眼神就渐渐的冷了下来,心里不停的骂着李默群这只老狐狸,到现在他还是没有相信自己,明面上是要苏三省来协助自己,实际上还不是派来看着自己的,他要借着这个事情还甄别自己,但是这条信息唐山海也辨别不出真假,整个上海情报站几乎都被苏三省出卖,这个新上任的彼岸花除了昨天晚上给自己传递了一个消息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消息,但是……

“唐队长的动作还真是慢啊”苏三省阴阳怪气的声音穿了过来。

“舅舅与我多说了一些家常”冲着苏三省挑了一下眉,唐山海皮笑肉不笑“苏队长等急了啊,也太没有耐心了吧”

“唐队长这么说可就不对了,苏某这不是怕去晚了会有人跑了吗”苏三省整个人给人一种阴暗,不舒服的感觉。

“他们有交接,去早了容易打草惊蛇,现在这个时候出发正好,走吧,苏队长”

苏三省死盯着唐山海的背影,握紧的拳头又再次松开,自己在军统时就曾经听说过这位‘军统机要处的主任’——唐山海,却是从来没有见过,没想到最后却是在这里见到,虽然都是队长,但有着李默群这个靠山的唐山海却是依旧可以踩在自己的头上。

评论
热度(8)

© 樱蓝花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