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画心

【唐山海】山海映明月

第1章 熟悉的陌生人

    76号这个平时没事都不敢进,有事就更不敢近的特殊机构,今天却突然来了一位身着洋装的小姑娘拎着两份食盒来找明长官。这个消息瞬间就传遍了整个特高科,汪曼春对明楼的情愫就没有不知道的,所以当听说有人来找明长官,汪处长急匆匆赶过去时,整栋楼里居然聚满了好多看热闹的人。

    “这回可有热闹看了”陈深目送着汪曼春有些气势汹汹的走进明楼的办公室。

    “什么热闹? ”刚回来的唐山海还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陈深倒是也不介意,揽着唐山海的肩膀一脸八卦的说“哎呦,还不是听说有一个美女去找明长官,咱们的蛇蝎美人,汪处长就坐不住了呗”

    “无聊”唐山海也不明白这人到底是真的八卦,还是在卧底时装习惯了。

    “哎呀,难得有明长官的八卦嘛”陈深悄悄的在唐山海的耳边说“这也算是收集到的一条情报不是”

    “……”唐山海现在有些不明白徐碧城到底喜欢这家伙哪一点啊。

    不过,出人意料的到是没有从里面传出来一些不和谐的声音,甚至还有一些笑声从里面传出来,还是四个人的笑声,这分明很和谐的一幕不知道为什么在外面八卦的所人却又都觉得怎么这气氛这么怪呢?

    过了一会儿就明城与那个女孩出来,而明楼与汪曼春却没有出来。

    “还要麻烦阿诚哥来送我,真是不好意思”

    “出国一趟怎么还和我这么客气了?”

    “那我可就不和你客气了呦,阿诚哥你送我回家吧,正好我刚才看你也没有吃上多少,家里还有好多呢”

    “那我要是吃不够,你可要给我做哦”

    “没问题啊”

    从陈深与唐山海的角度只能看见那个女孩的侧脸与离开时的背影,女孩勉强只到明城的肩膀处,身形实在是过于娇小。

    “哎呦,比碧城还要娇小啊”陈深打趣的说道,本想顺带着能看见唐山海那张脸出现炸毛的表情,结果却是对方好像根本就没有听见自己说什么。

    “唐队长,唐队长……”陈深伸手在唐山海的面前晃了一下“……唐山海”

    “嗯?”唐山海回过神来“怎么了?”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

    “没什么”说完唐山海就拍掉了陈深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但刚刚的那个身影似乎与自己脑海中的一个身影重叠了。

    “……”陈深到是注意到了唐山海的异常,觉得可以注意一下。不过自己还没有开始行动就被李小男给打断了。

    “陈深,你不是答应我说今天你要去陪我去看我那场电影的首映的吗?”李小男的大嗓门也是让陈深很是头疼。

    “有吗?”装傻一向是陈深的拿手好戏。

    “说好了,你要去看我在里面演医生治病救人时的英姿的”

    “好好好,现在就去,现在就去啊”生怕李小男的嗓门引来更多注意的目光,连忙拽着李小男离开去看电影。

    这一幕对于知道陈深这个花花公子的政府办公厅来说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两人的这个小插曲正好将之前那种尴尬的气氛给化解了,整栋大楼里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

    ……

    “山海,我……”徐碧城咬着筷子在试图组织自己的词汇“我听说,今天有一个人去找了明楼”

    听到徐碧城的话,唐山海的筷子停顿了一下又扒了一口饭“你们机要室也听说了”

    “……你,见过那个女孩吗?”

    “你为什么这么问?”听到徐碧城这么问唐山海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我……是听陈深说,说你看她的眼神很不一样”

    听到陈深的名字唐山海的心里突然窝起了一股火“我吃好了,你慢慢吃吧”

    徐碧城很少很看见唐山海冲自己发脾气“你生气了”

    “没什么,你是听见陈深和你说过后才想来问我的吗?”

    “我……”

    “既然你想知道也无妨,其实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她是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人,只是背影看着有些像”唐山海的脑海中也重新出现了那个曾经的身影“是我当初在英国留学时同校的校友”

    “校友?”

    “是啊,当年的小学妹,要知道那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真的很好,我记得当年的她很爱笑”

    徐碧城安静的看着唐山海,她很少从唐山海的脸上看见这种表情,那种笑意是从眼底透出来的,再加上脸上那种很是怀念的微笑,真的给他加上了一种迷人的色彩,这种笑容让她想到当初在军校时陈深对自己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笑容。

    “那后来呢”

    “后来,我就回国进行特工的特训”

    “那她呢”

    “我不知道,我是突然回国的,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跟她告别,之后我也曾经打听过她的消息,只是听说她在我离开之后不久也离开了学校,之后去了哪里就没有人知道了”

    “你能确定那个身影是她吗?”

    “我不知道”其实对于唐山海来说她即希望这个人是她,又不希望这个是她,他怕当年那个美好的女孩会变成自己的敌人“其实,我到不希望她,这里的水太深,不适合她,同样也不适合你”

评论(5)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蓝花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