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画心

【唐山海】山海映明月

第2章 一步之遥

    办公厅舞会——

    “陈深!”李小男看见陈深又在挑逗小姑娘。

    “李小男,你、你怎么在这里啊”猜到李小男会出现在这里,但是没有想到她会到的这么早。

    “我怎么在这里?你是不是忘了我住在哪里了”李小男丝毫没有顾忌场合,一手拉着陈深的领带,一手掐着腰。

    不过在场的人大多数都是见过之前两人求婚的场景的,人家未婚夫妻之间的小情调,周围的人就当看不见了。

    陈深很是抗议“碧城,山海,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把我给卖了”

    “我们只是……”徐碧城实在不知道怎么说,自己与他之间明明已经再没机会,却总是放不下心里有着那一丝的执念,只是这个幻想恐怕也即将结束了。

    “陈深,你这话可不地道,毕太太可是说了让我们帮你们制造机会,这种宴会毕太太肯定也会出席宴会,她要是没看见你和李小姐一起跳舞而是去找了其他的舞伴肯定和你急”

    “唐山海,你还是不是兄弟,怎么竞把我往火坑推”

    “陈深,你几个意思啊,什么叫火坑,和我在一起怎么就成火坑了”

    “好好好,姑奶奶,您不是,不是啊”

    “唉,你们看那个女孩子”李小男本想再数落陈深几句的,却突然看到了一个身影,虽然娇小却依旧在人群中耀眼。

    “谁?”陈深有些好奇顺着李小男的目光看过去,李小男跟自己参加过几次办公厅举行的宴会,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她认识的“你是指明长官的身边的那个?”

    明楼在新政府身兼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特务委员会副主任两大职务,身边自然是聚集了不少想要趁机巴结的人,但却又不敢过于靠近,反而在这里显得有些独特。而身边的那个女孩一直乖乖的跟着,一张娃娃脸在人群中虽不是特别的惊艳,但也是让人一眼难忘。

    “是她!真的是她”

    “谁?”在场就只有李小男不知道那个曾经出现过办公厅的女孩,至于陈深之前就已经听徐碧城说过唐山海的这位小学妹。

    “山海!”原本在人群中与众人打招呼的女孩却透过人群中的缝隙一眼就看见了站角落里的唐山海“好久不见了”

    看着对方的望向自己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唐山海却突然有了一种心虚的感觉“好久不见,明小姐”

    “明小姐?你怎么对我这么客气了?”

    唐山海后退了半步将身后的徐碧城露了出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太太”

    “你太太?”听到唐山海的介绍,明小姐的嘴角顿了一下很快又扬起了一个笑脸“唐师兄也真是的,结婚也不和我这个学妹说一声,这下被唐太太看笑话了不是,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明月”

    徐碧城也回握了明月伸出的右手“你好,明小姐,我叫徐碧城,经常听山海提起你,还要多谢你当初对他的照顾”

    “唐太太客气了,反而是我受到师兄不少的照顾呢”明月微微一笑“不过,师兄啊,结婚了也不用这么见外吧,你叫我明小姐我听着还挺别扭的,你还是直接叫我名字好了”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山海自然是不能敷了美人的面子”

    “唐师兄的嘴还是这么甜啊”看着周围的两个人,应该与唐山海的关系很不一般“不给我介绍一下你的这些朋友吗?”

    “这是特工总部特别行动处一分队队长,陈深”

    “你好陈队长”

    “你好明小姐”

    “这是陈队长的未婚妻,李小男”

    “唉,唐山海你可别瞎介绍啊”一听见唐山海对自己的介绍,陈深就觉得脑仁有些疼。

    “陈深你又想不认账,上回的求婚大家可都见过呢”李小男撅起嘴,一双大眼睛瞪向陈深。

    看着打情骂俏的两个人,明月由衷的说道“李小姐与唐队长很般配呢”

    “看吧,大家都是这么觉得的”一听到有人说自己和陈深般配李小男就特别的高兴。

    “李小姐就是之前新上映的那部电影中的医生吧,我特别喜欢这个角色”

    “哎呀,明小姐也看过啊,真是让明小姐看笑话了”

    “你居然也有谦虚的时候啊”陈深不可思议的看着李小男“我还以为你不懂什么是谦虚呢”

    “你瞎说什么呢”李小男笑着从最里挤出这句话并附赠了陈深一击大礼“明小姐你别介意,他这个人就这样,没个正经,但人是个好人”

    “……”陈深捂着自己的肚子当着外人的面前也不好意思在说什么。

    “师兄的朋友们都很特别呢,那……”明月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后面走过来的明楼给打断了。

    “明月,这些是你的朋友们吗?”

    “大哥,这是我当初在英国留学时的师兄——唐山海”

    “唐队长,久仰啊,家妹有提起过她的那位师兄,没想到原来就是唐队长啊”难得戴着眼镜的明楼从镜片里一遍又一遍的扫视着唐山海。

    “明长官客气了”明楼的眼神让唐山海很是紧张,目光当中不光有着很大一部分的打量的神色,更是有着一股说不明的神情“我……”

    “大哥,你太严肃了”明月对明楼噘了下嘴眼神里透着一种小女生的不满,转头有对唐山海露出一个笑容“唐师兄当年说要在毕业典礼上请我跳第一支舞的,可你却突然离开了,那么可以请我跳这今天的第一支舞吗?”

    唐山海犹豫了,在这个场所上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有人在注意着,尤其是总是盯着自己的毕忠良与苏三省,今天这一出肯定又少不了对方会在背后有什么小动作了,不过最重要的是眼前的这件事,唐山海缓缓的看向徐碧城,在外人看来这是在向徐碧城询问,人家夫妻之间的感情好着呢。

    徐碧城看见今天的明月就仿佛看见了当年在军校时的自己,女孩子或许更加能理解对方“山海,去吧,当初既然答应了,那么就要实现啊”

    “那么明月小姐,唐某今天能够有幸请你跳第一支舞吗?”唐山海绅士的向明月伸出手。

    “乐意之至”明月的手轻轻的放在了唐山海的手上,仰起头冲唐山海笑的是异常的灿烂,眼里的光芒让人有些移不开眼睛。

    明月一身水蓝色的舞裙在舞场中翻转,明明不是最耀眼的颜色却意外的成为了舞场中的焦点。明明只到唐山海的肩膀,但这身高上的差异却又意外的那么和谐。

    “唐师兄,真没有想到我们还能有共舞的一天”                

    “我也没有想到,当初的那个承诺会在这里实现”眼前这个女孩与记忆中的身影逐渐重合,他仿佛听见了当初那个在泰晤士河岸上那个给自己唱《长城谣》的声音“不知道你还是不是当初那个给我唱歌的小女孩呢” 

    “只要你想是,那我就还是”扬起的小脸上依旧像以前一样眼神里充满着倔强“唐山海,我明月也是有着自己的坚持的,这一舞结束后,我们就只是师兄妹的关系了”

    “我们曾经有过其他的关系吗?”唐山海低头看着怀中的这个女孩。

    “说的也是”明月看着唐山海那条与自己裙子颜色一致的领带“你知道这个舞曲叫什么吗?”

    “一步之遥,是著名的西班牙语探戈歌曲”

    “没错,这一直都是我们之间的距离——一步之遥”借着最后一个舞步在唐山海而耳边说完这句话之后就转身离开了“笙歌不见故人散,十里长欢难再寻。唐先生,祝你和唐太太幸福。”

    看着已经空着的手,唐山海突然感觉好像失去了什么,刚刚她转身离开的时候,眼里是含着泪光的。

    在一旁一直看着的明楼脸色很不好,明月是他看着长大的,也是明家的小公主,现在小公主的状态又怎能不让这个做大哥的担心。

    “阿城,你去看看,我有点担心”

    “是,大哥”

评论
热度(13)

© 樱蓝花语 | Powered by LOFTER